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常熟市上线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套餐服务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1-13 10:47   访问量: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证件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常熟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卫健委、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将多个单事项集成为“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套餐服务,原来的线下窗口联办升级为全流程网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掌上办”。经过前期梳理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实际测试,“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套餐服务于11月8日起在“常熟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申请人在“常熟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可调取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4类电子证照(目前获取范围仅限苏州市内),作为申报材料自动引用,只需一次申报,就能办理户口登记、社区信息登记、社保卡制卡、医保参保登记4个事项,EMS快递送证上门。在节约排队等候时间的同时,通过电子签名、人脸识别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助力实现出生“一件事”线上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