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常熟市实现“出生一件事”全流程网办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0-24 10:00   访问量:

日前,常熟市行政审批局与常熟市公安局、医保局完成数据共享,深入推进“出生一件事”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在公安边界网内部署“一件事公安办理平台”,实现内外网数据交换,便于进行户口登记操作,同时与医保接口对接,实现新生儿参保线上登记。此外,完成“一件事”受理平台与电子证照库对接。苏州范围内的申请人在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即可调取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电子证照,作为申报材料自动引用,在免于提交材料的同时保证了材料的真实性,实现“出生一件事”不见面办理,全流程网上申报、结果EMS快递送达。

下一步,常熟行政审批局将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以点带面,加快“一件事”套餐服务全流程网办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