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一件事”改革服务网约车驾驶员快速就业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0-31 16:24   访问量:

今年以来,随着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量的持续上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审核量大,1-9月,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近3万人次,网约车驾驶员对加快审核进度、尽快上岗就业的期盼要求也日益强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提高审核通过效率,服务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快速择业、就业。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通过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的交流平台,从申请界面优化、审核流程再造等方面入手开展信息系统和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推进落实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考试报名审核“一件事”改革,提速从业资格报名审核进度

一是强化申请界面的示范提示,提升申请通过率。结合申请人系统申报情况,分析汇总报名审核高频退回信息类型,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系统申请界面优化工作,针对性强化报名界面的示范提示设计,提升改善申请界面提示效果,做到了报名操作“一图一示范,一步一指导”,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提供了更易懂、易填报、少错漏的报名申请示范提示,大幅提升了审核通过率。

二是强化流程改造,压缩审核时间。为进一步提速报名审核效率,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积极对接公安部门协同商议改造审核流程,优化审核数据流转模式,将交通、公安“串联审核”变更为“并联审核”,实现了申请信息同步审核,交通及公安的退回信息修正后直接提交至原部门审核,进一步缩短了重复审核周期。在目前的报名量的情况下,整体审核时间由原先的2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6到10个工作日。

下一步,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将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为民服务能力,继续深化“一件事”改革成效,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全力打通群众办事堵点,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设,服务行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