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出生一件事”全流程网办实际测试工作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1-06 11:44   访问量:

近期,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圆满完成“出生一件事”全流程网办实际测试。申请人在“常熟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可调取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4类电子证照(目前获取范围仅限苏州市内),作为申报材料自动引用,只需“一次申报”,就能办理户口登记、社区信息登记、社保卡制卡、医保参保登记4个事项,在节约排队等候时间的同时,也保证了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助力实现“出生一件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

下一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扩大出生一件事”测试范围根据测试情况继续优化“一件事受理系统,加快“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全流程网办进度,做优做精“一件事”政务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