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常熟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业务系统(二期)完成单一来源采购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7-21 11:14   访问量:

   近日,常熟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系统(二期),按照政府采购单一来源的程序完成采购,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常熟自2015年起实施公共资源领域的整合改革,在完成项目、人员、场地等统一的物理整合基础上,于2017年完成公共资源综合管理业务系统(一期)开发,公共资源交易开始步入“互联网+”时代。先后完成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的全流程电子化,给各市场主体带来了极大的投标便利,大大节省了投标成本。同时也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有效保障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高效运行。交易量从2016年的832宗,逐年增长至2020年的2052宗,交易额从2016年的92.41亿元,一路攀升至2020年448.18亿元。

    2020年底,常熟市委市府决定增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采购职能,二期系统主要就是新建集中采购交易系统,包含业务管理、电子文件编制等5个子系统,以期早日实现集中采购的全流程电子化。同时由于公共资源交易业务量的暴增,在原有的系统架构下,bug频出,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故系统二期还包含了将原有系统.net语言系统构建升级到JAVA语言。升级后的新系统,将同时具备标准的规范性、功能的扩展性、对接的顺畅性以及运行的稳定性,使得公共资源交易能够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