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苏州高新区发布首批115项“区域通办”事项清单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11 13: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提高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程度,近日,苏州高新区发布首批115“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在清单内的事项可在全区范围内跨区域办理,更加便利企业群众“就近办、异地办”,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115“区域通办”事项依托区“一网通办”平台及各部门业务系统,满足申请人进行跨区域业务办理的需求,可就近选择至高新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任一场所办理业务。此次推出的“区域通办”事项涉及社会事业、城乡发展、人社、司法、退役军人事务、公积金、行政审批等7个领域,区分即办事项和承诺事项两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办理过程中,各服务大厅通过前台综合窗口收件,后台按照“网上预审、网上流转”“网上预审、物理流转”两种路径将材料进行流转审批,办理结果可根据群众需要,自行选择邮政寄递服务或至实体大厅领取。

    下一步,苏州高新区计划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区通办”,实现更高程度和更广范围的通办服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提高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