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件事工作
吴中区全面落实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
来源: 吴中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24 13:39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优化全区电力项目报装审批程序,今年以来,吴中区行政审批局与苏州供电公司吴中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电力报装创新机制,全面推进落实“特快电力”服务。

一是推行信息共享,精简报装接电资料。打通电子业务系统与吴中区电子证照库的信息渠道,推动办电主体资格证明、物业权属证明、项目审批(备案)文件等资料信息主动调用,无需客户提供。

二是推行预批先建,实现工业项目“摘地即开工”。针对区内通过招商预审的工业项目及经批准的专项服务业项目推行基建用电预批先建模式,先行实施供电方案勘察、设计和报批,提前编制工程预算、通知工程缴费、组织工程建设,并在取得企业提交的用地规划许可材料后快速接电。

三是推行分类许可,优化电力工程规划报审流程。10(20)千伏以下的配套电力工程、长度350米内的10(20)千伏电缆通道改扩建工程、长度350米内且不敷设于城市主干道和重要基础设施的10(20)千伏配套电力工程实行规划免审批,区政务服务中心综窗直接出具免审批单;350米以内涉及城市主干道、重要基础设施的10(20)千伏配套电力工程,350米及以上、2000米以下的10(20)千伏配套电力工程实行直接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

四是推行并联审批,提高电力工程施工许可效率。通过线上并联审批平台,同步征求城管、绿化、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或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意见,实现线上发起项目、线上实施审核、线上征求意见、线上完成审批。

五是推行承诺制,实现缴费施工同步实施。针对涉及公路财产损失、绿化迁移赔偿等需缴费的项目,推行一次性告知缴费明细、用户签订缴费承诺、施工与缴费同步实施的方式,进一步加快电力工程开工进度。

今年以来,吴中区已发出5份“特快电力”免予审批意见单,数个项目通过“特快电力”服务实现预批先建、先开工后缴费,极大地简化优化了电力报装的审批流程,压缩了整个用电报建时间,实现了项目电力报装从“接力赛”到“齐步跑”,从“中长跑”到“极短跑”,从“众人跑”到“数据跑”的重大转变,进一步助力推进“拿地即开工”模式从基层试点走向常态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