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聚焦作风优服务 凝聚发展“政”能量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16:29   访问量: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创新和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一、畅通服务热线,践行听民声、化民疑、解民忧
    一季度,昆山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智能云客服”,探索“政务服务+智能语音问答”新模式,搭建全时在线、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大厅“总客服”。切实解决政务服务咨询中咨询业务量大、咨询号码多而杂、咨询回复不规范、无法实现24小时咨询服务等实际问题, 实现智能客服与人工客服之间的互补,让群众能全时空、全天候即时了解政务服务相关办理流程。

下一步,将建立未接电话回拨机制,加强对政务服务热线接听、受理、办理情况的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探索热线电话AI代接功能,利用数据库、知识库进行智能回复。努力让服务热线“热起来”“暖起来”,倾听民生民意,化解民疑民忧。

二、聚焦规范服务,争做笑脸迎、有耐心、办实事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昆山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开展政务服务“500”行动,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打造智慧政务。进一步优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按照群众反映受理问题,分类处办跟踪落实,回复反馈闭环工作。持续加强6S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印发了《昆山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选派管理办法》,强化人员入口关。

张浦镇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发展,打造重点企业开办、重点项目开工、重点群体服务三大服务专区。

陆家镇行政审批局为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的办事需求,向华成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内企业提供“点单”服务。

下一步,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将组织“微笑服务”专项培训,规范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习惯,倡导微笑待人、热情服务、诚心做事。
    三、提升工作效率,优化一站办、自助办、元满办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政务服务延伸特色产业园专题调研,倾听企业现实诉求,在昆山特色产业园内推出一批“元园”服务站,形成一系列常态服务机制,打造“元满办”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在提高服务便利度上,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出上线智能存取柜,开启“云受理”“云拿证”的“云端窗口”办理模式,拓展“自助办”的应用。

昆山高新区与巴城镇在政务服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两地行政审批局携手共建,共享政务资源、发布跨域通办清单、打造城市西部政务服务共同体,推动“一站办”新模式。

周市镇行政审批局设置医保云端服务区,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脑登录江苏医保服务平台,实现自助申报、自助办理。瞄准园区企业发展需要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蒲公英产业园试点建设政务服务“驿站”,将医保服务延伸至园区。

花桥行政审批局启动“营商便民服务进园区进社区”专项服务行动。推出“2+10+X”营商便民服务专项活动,切实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张浦镇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优化项目验收流程,建立“信用+承诺”审批服务机制,推出畅通验收“三车道”(联合验收轻车道、精准施策专车道、验收即发证快车道),为项目早日投产注入加速剂。

四、强化作风效能,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倡廉窗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市场准入领域纪律作风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邀请纪委干部进行授课;先后制定《市场准入科推动窗口作风效能建设细化方案》、《加强市场准入领域廉洁从业建设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规范权力运行,全力推进“廉洁窗口”建设。

周市镇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系统“春雷行动”为契机,对业务内容工作开展了“全流程体检”,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人员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制度。

巴城镇行政审批局结合“春雷行动”,持续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廉政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级管理机制,严守依法办事的底线和廉洁办事的红线。    

下一阶段工作,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将按照《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窗口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点题治理”实施,以“点题治理”问需于民,以“干部敢为”办民所需,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