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分中心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7-19 10:07   访问量:

近日,随着耳麦里的一声“大家辛苦了!”,安徽芜湖的龙塘路工程一期项目在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家港分中心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这是张家港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安徽芜湖为主场,张家港为副场,标志着我市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升级、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完善。

该项目依托“四合一”远程评标监控系统,实现评标专家跨区域“线上面对面”沟通、同步评审、在线独立评分、在线“云签”确认评标结果等全过程线上远程异地评标,且通过监控子系统对专家评标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实时录音录像,全程留痕、固定可溯。此次合作实现跨省专家资源共享,破解本地评标专家“熟面孔”“小圈子”现象,有效解决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实现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的地域隔离,确保评标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家港分中心通过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和“云联动”远程异地评标,打破地域壁垒,推动跨区域资源共享,有效规避因专家异地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全面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三角地区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行和经济平稳发展。同时也通过全过程监控、全链条留痕、全方位规范,提高监管效率,助力营造高效规范、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本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作为分中心跨区域合作的一次新尝试,为推动该市与更多省市县开展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分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深化跨区域合作,推进信息资源互通共享,以“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水平,为推进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