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09:40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防范化解法律风险,7月26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的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活动,此次评查抽取了今年以来办理的7个项目的电子案卷14份,包括:企业设立、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设立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核准、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设防空地下室审批、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等。

评查过程中,由各业务处室选派的评查人员依据苏州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通过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一体化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江苏省市场监管电子政务管理信息系统对各个办件的审批流程设置、电子文书格式、电子案卷保存形式、电子签章运用等方面进行逐项核查,既查找问题瑕疵,也发现好的做法

参与评查人员表示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有利于总结经验、相互借鉴、举一反三、改进措施,推动窗口行政许可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近年来,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苏州市行政审批局以“放管服”改革为主动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总牵引,以深化“四个最少”为总抓手,在行政审批领域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贯通,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和同标准办理,不断优化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系统功能,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实现“一网通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苏州行政审批将继续根据《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加强电子档案规范化、审批质效精细化,为行政审批数字化、法治化建设贡献更多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