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常熟市新推出生育保险待遇结算“一件事”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4-12 16:10   访问量:

近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新推出生育保险待遇结算“一件事”,向在常熟市外生育的参保人员提供生育服务登记、申报各类生育费用、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等6项跨部门联办事项办理服务。申请人只需填写1张联办登记表,提交1份材料即可享受相关生育保险待遇,重复材料减少60%。

常熟参保的许女士在异地分娩后,想要回常办理产前检查费用和生育医疗费用的零星报销手续,就近前往虞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咨询情况。作为出生保险待遇结算“一件事”的试点区域,工作人员发现许女士尚未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生育服务登记,便指导她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移动端申请生育登记,系统自动推送至社区实现跨部门办理。许女士将医院收费票据、费用清单、病历资料等一次性提交,经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进行受理,并在规定时间内结付,获得了许女士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更多贴合个人和企业的“一件事”主题场景,拓宽“一件事”覆盖领域,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最大化“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