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新赛道 新征程 新服务 昆山市全面启动“省心办”服务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3-16 10:04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目标,提升项目审批“一网全城通办”的锐气、政务服务“一轴二端三保障”的勇气,坚持“项目为王”,以“全面谋划、全链指导、团队支撑、专人跟进”为工作核心,“科学研判、突出重点、聚焦需求、精准服务”为工作导向,推进“承压性审批”转换为“服务型审批”,构建“全程代办、全员帮办”的服务体系,建立重大项目“省心办”审批服务机制。

申报一平台。区镇代办申报,平台专区引领。对尚未取得土地、近期无开工计划的项目,采用“政策先行、辅导预热”的方式,进入报建指导专区;对意向取得土地、有开工计划的项目,采用“提前介入、平行推进、垂直衔接、及时转换”的方式,进入模拟审批专区;对已取得土地,拟开展后续审批环节的项目,采用“拿地即开工”的方式,进入集中审核专区。

申请一张表。平台依申请智能推送一张表,明确申报事项、可并行办理事项;同样材料自动去重,避免多次提交;材料列表清晰、审查要点明确、确保一次提交;上位法律法规、办事流程指南、审批注意事项便捷可查。

审批一条链。审批事项一次申报、平台一次受理、统一并联推送,各审查部门及时认领、按时回复,可根据项目市级需要可并联可串联,协同做好跟踪服务、技术指导、项目审批等各项工作。

书证一次出。项目修改完毕,正式提交审批,待审批通过后,代办部门可自由选择由牵头部门统一核发所有书证,或由承办部门直接核发相应书证或批复文件。

下一阶段,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细化“省力代办、省时帮办、省心快办”服务举措,继续打好“全领域、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组合拳”,全力保障我市重大项目“省心办、如期建、高效产”,奋力推进政务服务走在全市创新创优新征程的最前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