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常熟市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2-16 13:39   访问量:

2月10日,唐先生、顾女士通过“常熟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模块提交申请,顺利完成新生儿出生证件办理的全部手续,从申请到发证仅耗时2个工作日。2月14日,两位家长在家中收到了快递寄达的户口本、社保卡,这也是常熟市首个成功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办理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

2021年11月8日,“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套餐服务在“常熟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申请人在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可直接调取电子证照作为申报材料自动引用,涵盖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4类(目前获取范围仅限苏州市内)只需“一次申报”,就能办理户口登记、社区信息登记、社保卡制卡、医保参保登记4个事项,EMS快递送证上门。在节约排队等候时间的同时,通过电子签名、人脸识别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助力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上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

顾女士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足不出户办理小宝宝出生的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户口本、社保卡都可以直接邮寄到家,线上办理为我们免去了不少麻烦,非常省事便捷。”接下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不见面”办理,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体验更省心、更便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