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市行政审批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登记服务“不断线”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2-23 09:20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行政审批局为严格落实上级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确保疫情期间登记服务不断档、为民服务不缺位。

一是启动“应急键”,做到“不断线”面对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为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进行,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建立全市登记部门紧急情况应对机制,专题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各市、区进行登记工作提供遵循和依据,实现了登记工作“市民随时报,部门即刻办”

二是提倡“不见面”,确保“零接触”借助苏州日报、苏州新闻、市行政审批局网站、苏州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宣传、广而告之,大力倡导“不见面”审批。进一步畅通电话渠道、网上渠道、掌上渠道,实现咨询业务不打烊。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同时,针对部分无法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的急件,妥善安排线下咨询办理,努力做到抗疫、业务两不误,实现了人员能不接触尽量不接触。

三是优化“帮代办”,实现“少跑腿”升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组织由大厅值班人员、志愿者及办理业务的窗口工员组成的帮代办队伍,优先为中小企业及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提供及时的、免费的全程帮代办服务,通过微信群、电话跟踪等形式,实时为企业提供事项咨询、材料整理、系统填报等服务,确保市民在疫情期间办事“一次办、不跑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