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全城通办”业务升级 —— 市场主体注销更方便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5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今年1月1日,吴江区行政审批局拓展了“全城通办”办理的业务范围,启动市场主体注销业务的“全城通办”。截至目前,苏州翰龙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苏州福易居房产有限公司通过“全城通办”办理了注销业务。

打破地域局限提升注销便利度“全城通办”从市场主体客观需求出发,打破过往以行政区划申报的模式,推出选择区内任一政务大厅办理的新模式。“全城通办”突破了市场主体注销业务的区域限制,实现各区(镇)政务大厅注销业务的全覆盖、全联动。

突破时间瓶颈提高登记时效性“全城通办”推行“自由选择”工作模式,申请人无需到企业住所地政务大厅办理登记,就近选择政务大厅提交材料,注销核准通知书可通过“智能云柜”24小时自助领取或通过邮政免费寄送至指定地点,大幅节约群众来回奔波的时间。据初步测算,“全城通办”可为企业平均节省时间4小时。

统一规范标准推动登记标准化。“全城通办”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材料清单等机制措施的落实,各区(镇)按照全区统一的申请材料、受理条件和业务流程办理登记业务,实现了区内同一审批事项的申办材料、审核要点、办结时限、服务规范的一致性,有力推动了市场主体登记的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全城通办突破行政壁垒和层级限制,建设数据高速公路,实现数据跑路、异地审批、执照快递的新格局,已有356家市场主体享受了政策红利,就近领取了营业执照。今年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延伸全城通办注销业务,拓宽了业务覆盖面,聚焦短板,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把制度红利转化为创新优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