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市行政审批局完成《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审批流程图》优化调整工作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0-27 14:12   访问量:

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审批流程图,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的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市政公用服务事项以流程图形式进行“全流程、全覆盖”且简洁明了的表达,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评价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9月18日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在保持审批时限不变情况下(即政府投资项目6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5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小型项目30个工作日),我局牵头全市《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审批流程图》的优化调整工作,涉及五种项目类型流程图,审批对应的保留事项41项,挂起事项16项。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局如期完成此项工作,并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于10月16日以市工改办名义发布《关于调整并发布<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审批流程图>的通知》(苏建改办〔2021〕33号),并相应调整市、区县两级工改审批管理系统的内容设置。

本次优化调整主要涉及以下五种情况:

一、对部分事项责任单位进行调整。

二、对部分事项承诺办理时限进行调整。

二、对部分事项所属阶段进行调整。根据审批事项中申请材料要求,厘清辅线各审批事项的前后置关系和阶段位置。

四、对部分类型分类审批流程图中的事项进行重新梳理设置。

五、以改革工作举措优化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各阶段时限分配。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实际审批情形,按照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丰富项目类型,如装修工程、输变电工程等,推出相应的流程图,进一步细化指导项目审批办理流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