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吴江区“跨省通办”实现“四个统一”新面貌
来源: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08 10:33   访问量:

    身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黄金地理位置”,吴江区在“跨省通办”上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实现“四个统一”的“跨省通办”新风貌,即统一受理、统一流程、统一平台、统一模式。

    统一受理一方面,事项全受理5月31日之前,办理“跨省通办”事项,工作人员首先需得查找“通办清单”,查看所办事项是否在“通办清单”内,只有在“通办清单”内的才能办理。5月31日,实施了“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之后,吴江区支持1398项全民生类服务通办,实现民生事项全兜底。办理“跨省通办”事项再也不用再查找目录清单了另一方面,咨询全受理之前,咨询“跨省通办”事项较多,相当数量的问题是在目录清单外的,涉及部门多、问题杂,如咨询跨省申办堆场事宜,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往往无法迅速找到业务部门。现在,通过一体化综合受理平台,快速定位职能部门、找到解决方法。如上述咨询堆场的问题,按照原来方式,综窗工作人员需要四处致电询问,现在只需通过系统对接,就能得到回复。

    统一流程之前,“跨省通办”仅明确了通办清单。现在,“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的推行不仅明确了所有民生类事项通办,更明确了工作流程。以“一窗受理 全科服务”为指引,实行“一口受理、一口应答、一窗出证”的综窗服务模式,落实“跨省通办”综窗流转机制,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一窗出证的工作流程。

    统一平台之前,仅有对外统一网站受理通办事项,内部审批系统仍是各自为阵,各自登录。现在,示范区两区一县通过打造了综合受理平台,示范区三地工作人员只要登陆同一个系统即可受理办件,具体表现为:申请者在所在地申请目标地办件,由所在地受理进系统,目标地工作人员看到新增办件进行审批,完成后由所在地窗口出具办件结果反馈,实现“单点登录、跨省通办”。

    统一模式之前,“跨省通办”的服务模式主要为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现在,综合受理服务窗口在原来三种传统业务模式上,进一步扩大通办合作范围,三地相互授予政务服务受理权限,相当于通过系统平台将本地受理窗口延伸至异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政务“同城化”服务,让“跨省通办”与群众“零距离”。

    今后,我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一网通办”为途径,创造更优更佳的政务服务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