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利企又便民!“年度承诺制”改革持续发力,提速85%!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01 09:54   访问量:

市政道路开挖报批全周期从原来的14天缩短至2天,降低工程管网建设成本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安全隐患,漏气抢修工程再也不用等审批用时了,‘年度承诺制审批’真是便民利企好服务!——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近期召开的年度承诺制改革调研会上激动地说。

202011月,高新区在江苏省首发“年度承诺制审批”正式启动民生供气管网建设,“以信代审”政务服务新模式围绕民生类开挖工程数量多、分布广、体量小、时间紧的特点,将民生供气管网“以审代管”向“以信代审、事后监管”模式并举转变,用年度承诺制审批实质性提升开挖工程报批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一批应急抢修开挖工程与常规开挖工程享受到年度承诺制信用审批改革政策福利,开启报备即开工运作模式,在极大缩减开挖报批时限的同时,实现了“第一时间漏气抢修”,最大程度避免了燃气漏气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要事、办好事

20211-8月,高新区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办理累计90余件,运用年度承诺制改革机制实行报备承诺即开工的开挖工程共67件,其中应急抢修开挖工程45件,常规开挖工程22件,相较于开挖总量减少约43%的报批工作量。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做好改革深化工作,针对企业在改革中的需求难题,进一步完善年度承诺制审批机制,不断提升以信代审改革实质成效,同时围绕民生工程审批领域的改革需求,打造更多零审批便民化服务,推动审批改革再出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