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构建长三角一体化交易平台 吴江区中介超市完成首笔跨省中介交易项目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13:35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中介超市有效打破区域限制,顺利完成首笔跨省中介交易项目,先行先试构建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具有共同利益辐射效应的交易平台。

   9月3日,长三角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于吴江区中介超市线上平台发布金域华府东侧幼儿园项目公告,需要中介机构提供编制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经过多单位参与公开竞价,9月10日,来自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兆达连合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5家竞价公司中以14994元最低价顺利中标,为项目业主节约资金约25000元,资金节约率达62.5%。

   “纵观工程建设等项目审批过程,中介服务时限占比就高达2/3以上,中介服务已成为影响当前行政审批提速的主要‘瓶颈’。”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中介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中介服务平台,早于2019年,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先后赴江西新余、高安,浙江丽水等地学习,全力探索中介服务新方式。

   2020年10月30日,吴江区中介超市线上平台正式启动。该线上平台集采购、申报、预审等功能于一体,联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即工改系统)、政务服务网、部门审批系统,报送、审批全程留痕、全流程网上服务,实现政府、中介、业主的多方共赢。

   吴江区中介超市线上平台实行透明化运作,面向全国“零门槛”和“零收费”引进中介机构入驻。中介机构只需要承诺遵守平台管理办法,使用江苏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账号进行登录,即可参加相应中介服务项目的竞争,为项目业主提供“多样选择”,全面打破垄断格局。

   为扎实推进中介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中介监管,吴江明确要求全区限额以下政府投资项目涉审中介服务事项,全部进入中介平台开展公开竞争,并建立质量星级评定体系,发布不良行为警示,净化中介服务市场。此外,吴江每年坚持对全区中介机构信用等级进行评定,对各等级中介机构进行差异化管理,明确要求行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需查询相关中介机构信用等级和信用记录。

   截至目前,吴江区中介超市共入驻涉审中介机构300余家,实际成交资金总额108.69万元,资金节约率在6%左右。吴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中介超市这一平台,吴江将有效构建全面开放、规范高效、竞争有序的涉审中介市场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助推吴江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