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推进县市区镇公共资源“一网交易”管理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8-25 10:56   访问量:

在苏州市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县一体化进程中,太仓市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日渐完善,为公共资源交易向区镇一级延伸和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和管理经验,为切实解决我市各区镇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进度不一、分散管理等问题太仓分中心着力推进县市区镇公共资源“一网交易”管理工作。

太仓市县市区镇公共资源“一网交易”管理工作力争逐步建立区镇级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是建立统一的交易场所。纳入管理的公共资源统一进入区镇交易大厅进行交易改造完善现有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的功能布局,为入场交易事项提供专业化的场所、设施和服务。是建立统一的交易平台建立健全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企业诚信信息库,推行电子化交易,推进不见面交易。三是规范交易流程和交易规则。建立统一规范的交易流程和交易规则,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和交易场地标准化建设。四是使用规范的评标专家抽取系统。各区镇可根据区镇实际建立限额以下评标专家库和语音抽取系统,采用随机抽取方式确定评标专家,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五是县市区镇一网互通。区镇交易公告信息、成交结果信息等同步推送至市平台,统一发布至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县市区镇交易数据动态管理。

目前,沙溪、浏河、城厢镇已与县市级平台数据互通,区镇交易数据定时汇总上传,实现动态管理。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区镇电子化交易全覆盖,变“分散管理”为“平台开放式集中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县市区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最终实现县市区镇公共资源“一网交易”管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