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市场准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人人讲党史小故事”活动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7-07 14:32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30日上午,市场准入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人人讲党史小故事活动。局机关党组书记许振华,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栋贤、副书记王晓兵,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23名党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发展、壮大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先辈事迹,陈栋贤书记讲述的关于陈云两封信的故事,反映出陈云同志既关心亲人生活又时刻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责任、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支部书记姜艳讲述的宋庆龄三次申请入党的故事,她于88岁在病危中第三次提出申请,反映出宋庆龄同志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这一称号,视作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坚定信仰;还有其他党员分享的毛泽东与红双井、林伯渠手举马灯照万人等小故事。每一名党员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以及在守初心、担使命伟大实践中凝聚形成的精神,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进行了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表扬。

活动最后,王晓兵书记对党员们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谈切身体会的分享形式表达了肯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由这样一个个党史小故事汇聚而成,每一名党员通过读党史、上台讲党史小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政务人,我们也要讲好身边窗口的一个个小故事,展示我们政务服务最美窗口形象,为营造“苏州最舒心”的优质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