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四办”助推药店经营许可办理更便利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6-23 16:3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对单体药店、连锁门店药品经营许可的服务水平,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相关事项的审批流程,精准助力药品零售企业经营发展。

一是就近办。采用委托下放和对国家级开发区赋权等形式,实现全部单体药店、连锁门店可在企业注册地所在市(区)办理业务审批,无需再到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少跑了很多路。

二是一次办。通过合并药店新设的筹建、验收环节,企业申请开办只需要提交一次设立申请,审批时长由原来的2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提速60%,,减少了企业等待时间。

三是宽松办。规范统一了工作标准,并将原先需要提交的筹建、验收两套申报材料,现只需提交一套验收申报材料,同时推行部分材料的免提交:在现场踏勘时查验的部分材料,可免于提交;通过电子证照库可调取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可免提交相应复印件。实现了对单体药店、连锁门店放宽了准入门槛。

四是线上办。完善了线上申报流程,推出了申请表格的辅助生成功能,企业网上填写相关信息数据后,系统辅助生成完整的申请表单,申请人下载打印即可签字使用,提高申请表填写的规范性和便利度。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按照审批服务管理从“以政府部门供给为中心”向“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的要求,对照打造“最美政务窗口”的目标,牵头试行“零售药店药品器械许可一件事”办理,通过推出线下“一件事”办理指引,以及推进线上“一件事”网上办理系统建设,推动“零售药店药品器械许可一件事”联审联办的落实落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