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红色领航“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5-27 09:28   访问量: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效能,始终坚持把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政务服务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初心如磐,竭诚为民,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深处,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畅通政务服务无堵点。

一、群众办事更“近”一步

“政银通办”是将政务服务“搬”进银行,打破了部分事项“两边跑”的局面,同时也让群众和企业多了自主选择办理事项的网点。目前,吴江区已开设5个“政银通办”网点,包括资金托管、社保养老、企业开办等69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网点办理。通过数字化赋能政务服务创新,推动政务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拓展路径,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快捷的政务服务,大幅度节省了到政务服务大厅或相关部门的办事时间和人力成本,体验“就近办”“马上办”“一站办”的服务红利。

二、群众办事更“便”一步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签订了关于“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项目合作协议。这是省内首家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也是目前省内除南京外,唯一的办理点。该示范点的设立主要服务苏州全市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并将服务无锡、常州等苏南周边地区,推进电子口岸用户制、换、补电子口岸企业法人卡、企业操作员卡;为电子口岸用户提供IC卡(含共享盾、USBkey)证书更新及解锁等业务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两区一县异地办理,为通关效率的提升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群众办事更“易”一步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于2019年启动政务服务大厅“五色服务”管理模式,成立五色服务队伍,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方面的服务。2021年,区行政审批局深化“五色服务”,以新内涵、新使命、新担当锻造为民办实事第一线服务。“亲心蓝”,办事咨询不用愁,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取号、引导服务、答疑解惑、资料预检等服务;“暖心橙”,业务办理不用慌,工作人员提供点对点、手把手进行业务指导和自助办理;“协心绿”,遇到困难不用怕,工作人员提供“协调专办”,为疏通业务审批难点、堵点,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专业化帮代办服务;“贴心黄”,服务不满意不用气,工作人员提供全流程介入审批办理,为群众营建一个高效、热情、透明的服务环境;“爱心红”,突发情况不用急,政务志愿队伍提供“随身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开拓“我为群众办实事”渠道,激发便民利企创新驱动力,促进吴江区政务服务系统正向发展,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开启吴江政务服务“最美窗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