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高新区“一网通办”平台全新“一件事”正式上线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4-13 10:47   访问量:

根据前期事项精细化梳理成果,经各相关部门多次协商确认,高新区共梳理形成了12类支持在线申报的“联办一件事”及9类提供在线引导的“导办一件事”主题服务目录。“一网通办”平台以“开餐馆”一件事作为蓝本进行联办功能开发,目前该项“一件事”服务已正式上线。

本次“联办一件事”的功能建设,将原先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事项进行了有机整合,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形绘制相应流程图。申请人“跑腿”次数减少至1次,办理时限压缩至60%“开餐馆”一件事将原有的6份申请表格整合为1份,将422个填写要素缩减至145个,极大提高了申请人的填写效率。通过与区电子证照库对接,实现证照材料免提交,并将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中的地址、经营场所等信息自动复用至表格中,平台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一张表单”,自动分发生成为各个原始表单,申请人可打包下载,盖章直接应用。

根据“一网通办”办件流转中心建设计划,“联办一件事”申报成功后将通过后台自动分发,将单事项数据和材料,通过接口对接推送至业务部门条线系统。通过技术攻关,目前已实现了与区城管局户外广告审批平台的办件流转,免去了二次录入。下一阶段,将继续借助智能机器人等信息技术,开展平台与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系统的对接,真正形成“数据多跑路”的审批机制,打造线上全流程“一站式”办理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