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在南丰镇试点“苏服码”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广“苏服码”应用,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将南丰镇作为“苏服码”的首个试点乡镇,自3月16日正式实施以来,南丰镇为民服务中心充分利用“苏服码”身份认证和证照核验能力,为办事群众打造“人码合一、无感认证、证照调用、精准推送”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一是多形式开展宣传推广。通过展板、海报以及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做好“苏服码”的推广申领工作,对现场办事群众手把手指导申领,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有了这个苏服码,以后来这里办事就不需要带身份证,确实非常方便。”前来办事的王女士对此功能表示赞同。

二是多途径开通申领渠道。依托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苏服码”在江苏政务服务APP和今日张家港APP只需扫脸认证,即可申领“苏服码”。在南丰镇为民服务大厅,通过展板将两种申领渠道及申领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外展示,办事群众按照操作步骤不到2分钟便能完成了从注册到申领全过程。

三是多元化强化场景应用。在现场取号环节,办事群众只需按照取号机提示进行“亮码”,在苏服码界面就能直接展示当前等待人数及服务窗口。在自助办理区,办事群众只需使用“苏服码”即可登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无需再核验身份信息,就能直接办理社保证明打印、公积金查询、房屋产权证明打印等多类政务服务业务。同时,在中心的综合服务窗口,均配备了“苏服码”扫码枪,群众只需“亮码”,工作人员进行扫码后就可调用相关电子证照信息,进一步减少了材料的提交。

目前,办事群众在江苏政务服务APP和今日张家港APP上就可完成“苏服码”的申领。下一步,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还将进一步提高“苏服码”在全市政务服务领域及社会化场景中的应用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码上办”服务体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