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常熟市首创推出人才子女入学“一件事”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51   访问量:

为助力打造高层次引进人才发展最优生态,常熟市在苏州范围内首创推出人才子女入学“一件事”。通过多部门线上协同联办,推动人才子女入学事项办理更加智能、便捷、高效,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到我常熟市投资就业。

人才子女入学“一件事”采取线上方式,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集成政务服务。一是掌上网办,不再线下跑动。3月1日起,常熟市人才子女入学转学信息采集系统正式投用,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引进人才可登录“常熟市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点击“人才子女入学”模块进行信息采集填报,选择子女入学阶段及意愿学校。二是扎口填报,分类审核。常熟市人社局、商务局、工信局等部门认证核实人才身份,教育局根据人才类别、子女就学意向、校额班额等因素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入读。三是运用电子证照,免于材料提交。原先需学生家长自行提交的身份证、户口本、无房证明、婚姻信息等材料,现可通过系统直接调用电子证照,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大幅度削减事项办理的人力物力成本。同时,自3月起至8月,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在每周四、周五设置“人才子女入学一件事”服务专窗,为人才子女入学事项提供政策咨询指导服务。目前,常熟经开区及高新区已开展试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