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集智聚力数字化转型 引领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19 09:21   访问量:

2020年,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家港分中心按照“四新五化”的建设目标,在“互联网+”思维引领下,进行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凝心聚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新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生态体系,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一、数据赋能,打造智慧型交易体系张家港分中心充分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张家港市“云智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化数据应用,打造无人值守交易业态。全力推进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国企等电子签章率先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运用。大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部门各类数据的互联共享,消除“数字烟囱”和“信息孤岛”,全面实现数据“一次录入、全程共享”,业务一口进出、证照一键同步、事项一网通办,让全流程不见面成为现实。

二、破旧立新,打造流程型交易组织紧紧围绕“三减一降”总目标,全面梳理业务流程,重塑交易环节。开发业务标准化自动化办理流程,促使交易规范化。设计流程办理时间轴,进一步提高交易效能。全面实现交易各环节的结构化管理,形成既前后衔接、环环相扣又相互制约的服务流程。通过智能客服“张小e”、移动办公“家即办”、即时通讯“港e通”,打破时、空、地限制,全天候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

三、逆势而为,打造奋进型交易团队过去的一年,是张家港分中心负重奋进的一年。张家港分中心统筹做好业务梳理、流程设计优化、平台模型构建、部门系统对接协调、场地规划设计及装修搬迁。深入交易主体访谈,倒逼政银合作、政企合作,解决交易环节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易服务”的工作方针,精简交易环节,开放绿色通道,推行不见面交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张家港分中心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对标找差,提升服务质效,锚定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擘画新时代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交易服务生态圈美好蓝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