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犇腾启新程 奋勇当先锋 以最优政务服务添彩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16 09:15   访问量:

2020年,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贯穿勇当优化营商环境急先锋、贡献高质量发展政能量工作主题,对标苏式服务工作品牌打造太舒心子品牌,围绕政务先锋党建品牌锤炼急先锋硬本领为持续优化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贡献太仓政能量。我们致力以最极限的速度”“最极智的技术最极致的服务聚力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服务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各方面工作,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七件事0.50费用常态化占比全省第一,刻章免费为企业节约286万元;全省率先实现投资建设项目全链电子报批,工业项目、房地产项目拿地即开工415个项目开工审批时间提速70%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政务服务满意度位列第一放管服改革成效省政府通报表扬苏州地区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双领域不见面开标获评苏州市激励干事创业、奉献火红年代先进集体

2021年,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水平,围绕以最优政务服务添彩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激励全系统发扬三牛精神,紧扣把服务的标准定得更高一些把市场主体的需求找得更准一些把落实的步子迈得更快一些的要求,把一流作风体现到追求极限速度极致服务上来,奋力拼搏新征程,勇当改革急先锋。

一、铆足牛干劲,以日日奔跑、天天冲刺的精神面貌按下审批服务快进键坚持速度是生命、服务是品牌,继续发扬审批不过夜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作风,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实干担当。一是推出易企办市场准入服务。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登记事项,推出易企办便利化登记服务。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多途径申报,个体工商户自助审批全覆盖,实现网上能办智能优办升级;完善预约零等候一次性告知”“一对一帮代办等服务机制,实现当场办结一次办好升级;加速区镇联动,探索区镇快办模式,实现就近可办全城快办升级。二是优化三极项目审批服务。优化最极限省时间服务,在主链已压缩60 %审批时间的基础上,对支链事项通过环节合并、增加即办件比例等方式进一步减时间;优化最极智一网通服务,年内实现全链审批事项电子报批率100%;优化最极致微客厅服务,一个涉审7方微信群对应一个重点项目,一张地铁站运行图管理时间节点、一套问题协调闭环机制解决企业难题。三是升级全周期红色代办服务。代办事项内容上,关注企业和群众两个全生命周期中的高频事项,梳理精准化代办事项清单,定制个性化代办服务套餐,构建即时化代办互动渠道,把政务服务从办事窗口送到企业群众心头。代办队伍培育上,建优大厅先锋导服、市镇村三级代办、青年突击帮办、政银合作联办、长三角跨省通办五支队伍,以你点我送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二、拼出牛闯劲,以挑战极限、追求极致的奋斗激情创优营商环境新名片坚持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以集成化改革为目标,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推进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最便利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最舒心办事体验。一是创优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我市今年政府实事项目,我们将升级e平台,建成太仓一网通办总门户,对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所有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事项,加快做到一网受理、一次办成。做亮市镇村全城通办、长三角跨省通办等特色工作,持续优化太仓办事容易政务服务生态。二是创优一件事一次办把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推进“一网通办”的重要抓手,高频一件事全程掌上办为最优目标,面向全社会征集“一件事”主题事项,把企业群众的办事堵点作为突破重点,多部门协同联动,年内再实现10高频一件事”“线上一个平台为主,线下一个窗口为辅办理的目标三是创优一网交易。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县 一网进程,优化评委抽取和监控系统建设,营造竞争有序、统一开放的交易环境。以电子化交易全覆盖为目标,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工程建设不见面交易应用,实现不见面开标覆盖面和占比双提升

三是提振牛精神,以亲企利企、便民惠民的价值导向汇聚干事创业源动力坚持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开展犇腾启新程、奋勇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全体政务服务人孺子牛拓荒牛、甘当老黄牛一是将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落实到用心用情优服务行动中推进窗口服务太舒心标准化工程,以一个标准化指南、一套标准化样板、一组标准化流程夯实政务服务前沿阵地。打造立体化政务服务红色矩阵,横向建立入驻窗口服务联盟,纵向建立区镇政务服务联盟,以党建凝聚力提升用心用情行动力。二是将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落实到政务服务急先锋行动中确定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行动”,党员骨干带头认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原则,通过每月自评、季度互评、年终比评,一抓到底推进项目成果转化三是将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落实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干部培育行动中。推出“789齐步走干部培育计划,开展“70后头雁引领、“80后群雁齐飞、“90后雏雁展翅工程,以政务服务大轮训、大调研、大比武活动,锤炼一支既会抬头看路,又能低头拉车的政务服务急先锋。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健全干部职工综合考核体系,牢牢守住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的底线。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政务服务砥砺前行。奋斗新征程,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为苏州塑造最优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太仓政能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