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一对一”“零距离”枫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1-04 16:27   访问量: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枫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代办制度,保姆式“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审批服务的高度融合,为辖区内企业和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审批服务。

周红梅是枫桥街道“小枫来了”代办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听说居民唐阿姨年满60周岁,想去办理老年优待证,但腿脚不利索,一直没去窗口办理,周红梅了解情况后,立马给唐阿姨推荐了“住枫桥”APP上的代办服务。该服务全程由“小枫来了”志愿者进行代办,唐阿姨收到办理完成的证件后,对“住枫桥”APP赞不绝口,足不出户就解决了她的一大烦心事。枫桥街道线上依托“住枫桥”APP,“互联网+政务服务”完成从普通EMS邮寄到点对点的蜕变,起到1+1>2的效果;线下依托代办窗口,实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次申请”,将重点项目和有需求的项目全部纳入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式办理。

据悉,枫桥街道自2017年开始,已经在筹划构建枫桥大数据平台,同时同社区网格化建设相衔接,利用“住枫桥”APP,构建完成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下一步,枫桥街道将提高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流服务质效,一流服务环境,一流服务队伍,一流服务体验作为前进目标和方向,围绕难点、痛点、堵点形成长效机制,实现窗口经办“一条龙”全程无偿代办服务新气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