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高新区开启民生供气管网建设“报备承诺即开工”新模式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1-26 15:45   访问量:

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助力民生供气管网工程建设,近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经发委、城管局,向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苏州高新区道路挖掘年度信用承诺审批单》,正式启动道路挖掘“报备承诺即开工政务服务新模式。

年度承诺制审批是高新区将告知承诺制公用事项政务服务创新结合的一次突破性工作。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政务审批便民性与亲商化模式,全力破解民生类开挖工程数量多、体量小、报批久、时间紧等问题,将民生供气建设审批从“以审代管”向“以信代审、事后监管”转变,用年度承诺制实质性提升开挖工程审批服务效能。

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每年燃气管网施工报建占高新区道路挖掘审批办理量的三分之一,全年累计审批办理用时约500个工作日。审批局通过开展综合评估、部门协同、告知承诺等工作,将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确定为高新区首家实行年度承诺制审批的试点单位。年度信用审批政策实施后,将实现“报备承诺即开工”新模式,全面提升高新区民生供气管网工程建设效率,大幅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和运营成本。华润燃气公司承诺将积极履行年度承诺制审批的各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市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定,健全完善工程施工管理秩序,圆满完成民生供气类试点单位年度信用审批任务。

下一步,高新区审批局将密切关注民生供气类开挖工程建设动态,及时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民生供气类、供电类开挖工程“年度承诺制”审批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