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市综窗改革优化提升办事群众“一站式”服务体验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2-24 10:19   访问量:

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材料重复交”的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张家港市全力推进政务服务综窗改革,为企业群众打造更为专业、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一是事项进驻实现“应进必进”。以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为目标,以“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原则,除涉及安全、意识形态和涉密等因素外,依申请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综合大厅,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进驻镇(区)为民服务中心或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因条件限制或工作需要独立于主大厅设置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分中心,并纳入统一管理。

二是事项办理实现“一窗办理”。各进驻事项打破原有窗口分类受理的限制,根据企业群众办件频率、办事习惯,按照企业开办、投资建设、帮办代办、社会事业、部门窗口、综合发证等六大类,完成了各类综合窗口调整和设置工作,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三是服务质量实现“一键评价”。建立健全服务评价体系,通过江苏政务APP、小程序扫码、窗口评价器、短信评价、自助终端等渠道,实现办事群众对服务质量的线上线下评价。今年以来,全市共收到“好差评”评价数据5577条,好评率达99.8%。

目前,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77个窗口全部完成综窗改革,企业群众办事只需到一个部门的任意一个窗口即可办理部门所有进驻业务,有效减少了窗口忙闲不均和个别业务排队时间长、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获得极大提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