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首发告知承诺清单 助力工程审批改革——高新区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成效显著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09:37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工程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程序,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苏州高新区印发《苏州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清单》,针对工程建设领域7项行政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着力解决企业在开工前置审批中手续繁杂等难点痛点问题。

实施以来,共有虎丘影像(苏州)总部等258个项目通过告知承诺审批,在项目投资备案、固定资产投资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施工许可等行政许可办理过程中,豁免或简化审批手续和相关材料,极大程度压缩许可办理时间,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之前要几个月才能获批的环评,现在线上当天就可以得到批复;原来要交多项评估报告的立项备案,一张承诺书就可以办理。

苏州高新区秉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推出工程建设领域告知承诺清单,标志着高新区的工程建设审批从以“以审代管”的思维模式向“以主体信用为主”和“事后监管”的并举转变,是高新区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全面优化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更是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的创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