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4天办好“开办药店一件事”全部证照 政务服务“跑起来”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03 13:35   访问量:

“真是太方便了,真不敢想象,这么快就可以拿齐证件。”日前,苏州开开心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高兴地说。原来,王先生仅用4天就办好了开办药店所需的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户外广告设置审批意见书等准入准营材料,不由对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效的审批连声赞叹。

据悉,“开办药店”事项从材料受理到办结出证,涉及营业执照、刻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执业药师注册、药品经营许可筹设及设立、户外广告设置等8个环节,按照以往的审批流程,申请人需要按事项逐个申请办理,多次往返相关部门,提交多份材料。现在,得益于区行政审批局的“创业就业一件事”改革,申请人只要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办好,由“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

据介绍,“开办药店一件事”套餐服务将营业执照、药品许可证、户外广告设置办理所需材料整合为一套材料,相同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原本需4次申请的办理事项,现在只需到“一窗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全部材料,通过相关事项联合勘验、后台并联审批,实现了多个证照一次办结。该举措使审批时间由原来承诺的25个工作日提速至4个工作日办结,提速84 %精简申报材料12项,减少材料35%。同时,办理好的证照还可以通过邮政免费快递送上门,让办事人更加省心省力。

“一件事”改革是高新区重点推进的“放管服”改革任务之一,它以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通过整合审批事项、再造流程、共享信息,实现“一份清单、一窗受理、一次领取”,将审批项目进行了“打包”服务,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区行政审批局以“创业就业一件事”套餐服务为切入点,整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力量,积极优化网上办理功能,提供“开药店”等创业就业事项一揽子服务模块,有效解决办事人多头跑、多环节申报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围绕“三减一优”工作目标,结合“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要求,扩大“即办件”范围,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证”的新模式,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办成全部事”,切实破解原先多部门多环节串联办件问题,最终实现药店、书店、游泳馆、社会组织开办等23个“就业创业一件事”全面落地,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