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建标准 定事项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高频事项一网通办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11:21   访问量:

今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加快推进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启动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主要围绕事项标准建立和基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两方面展开。

事项标准建立方面,基于江苏省政务服务平台的事项标准,统筹考虑高新区相关局办的具体需求,编制并形成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根据事项业务的差异,分为依申请类事项标准和主动服务类事项标准,依申请类事项标准累计共198个要素,主动服务类事项标准累计共76个要素。

基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方面,基于已确定的事项标准,围绕各镇(街道)、村(社区)上报的事项清单,按照“调研、完善、确认、发布、移交”的总体思路进行迭代式梳理;截至目前,累计共调研10个部门21个业务条线,226个事项纳入至梳理范围。

下一步,高新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进行政务服务单事项梳理和特色服务梳理,持续优化事项数据,提升数据质量,为“一网通办”平台的建设提供基础数据保障,确保年底前实现10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区域通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