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三化当先” 勇探政务服务管理新路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17 10:28   访问量:

今年以来,吴江区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探索政务服务管理新路:

一是突出服务精细化。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政务服务中心OSM现场管理系统导入工作,建立人员行为、物品管理、工作流程等一整套“科学合理、简洁明了、易做易管”的日常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实现业务提升和服务提质“双赢”。当前,吴江区行政审批局、苏州市吴江公积金中心、吴江区公证处等三个窗口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吴江区机关事务中心相关物业管理人员等400余人纳入OSM现场管理系统。  

突出服务标准化。总结“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服务模式经验,合并相同字段,重整格式,优化《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按照事项的划分,重新调整标准化数据库,同时调整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数据,完善基本字段,确保一数一源。积极推进被列为51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的吴江区老有所养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

突出服务人性化。深化“三五”管理,即五色服务、五星评比、五级防控管理,为办事群众提供分类帮办服务,提升“无疆服务”品牌效应。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机关下沉一线窗口学习”活动,开播“政务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直播及“智慧政务”服务专线口播,倾听群众呼声,提升服务效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