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昆山政务服务跨入“智能秒批”时代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16 11:30   访问量:

“这个‘智能审批’真的很方便!我刚走进大厅,工作人员已经为我把许可证准备好了,我只需出示通知短信就能取到证书……”从事物流行业的丁女士激动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拓展“不见面审批”新渠道,全力优化本市营商环境,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审批智能化建设。近日,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优化流程、共享数据、自动比对等方式,实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换发全程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出具审查结果。

一是网上自助申请,受理“0”窗口。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开通智能审批专用申请通道,优化精简申请材料。申请人无需至线下政务服务大厅递交材料、填写表单,即可在网上完成所有材料申请。

二是后台自动比对,审核“0”人工。在申请人上传材料阶段,运用AI智能化手段同步在后台比对、校准申请材料,申请人可依据比对结果实时调整申请材料,真正实现自动审批“0”人工

三是实行预约取证,领证“0”等待。申请人在智能审批通过后,可凭借短信验证码在全市任意一个区镇行政审批局预约取证。审批局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比对验证码,查阅审批结果,即可根据申请人需要打印许可证照,实现证照“人到即取”。

AI智能审批让审批服务进入了“受理零窗口—审核零人工—领证零等待”的新时代,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下一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扩大“智能秒批”事项范围,编制事项清单,及时向社会公示,让“秒批”更清晰,让群众办事更明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