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以“信用承诺制”加快开挖抢修项目审批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07 13:36   访问量:

日前,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向华润燃气公司征求“年度信用承诺制审批”意见时,华润燃气负责人高兴地说道:“此项创新不仅减轻了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的工作压力,而且第一时间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

长期以来,水、电、气等市政公用单位由于贴近民生服务,开挖抢修项目不仅多,而且大多数情况下时间紧急。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涉及民生类的开挖抢修项目数就多达70余次。这些项目如果按照普通程序报批后再开挖抢修,不仅耽误了时间,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如果是在夜间发生的抢修任务,无法及时进行审批,就更是让老百姓和抢修队员急得“干瞪眼”。

对此,为切实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区行政审批局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以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衡量工作成效,提出了“以信用等级来对申请单位进行分类审批”的概念,将申请单位分为ABC三类,对信用等级是A级(良好)的申请单位开通承诺制审批简易程序通道、对信用等级为B级(一般)的申请单位采用常规程序进行审批,对信用等级为C级(差)的申请单位在审批的时候进行严格把关。

华润燃气作为此次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单位,将来只需要凭《年度信用承诺审批表》可先抢修后报批,从而大大缩短抢修时间,为区内老百姓带来便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