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基层“三整合”有关工作落实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8-07 15:12   访问量:

姑苏区基层“三整合”工作统一部署下,姑苏区行政审批局迅速行动,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明确责任分工。依据上级《评估办法》,结合我区《改革方案》, 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把握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推进工作开展,局办公会议明确要求各处室积极参与、协同配合、明确分工,对照工作任务,研究分析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确定了我局《“三整合”改革工作时序进度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分工表》等工作安排,对落实“审批服务”、“服务延伸”两大类41项评估指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量化工作、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工作按计划实施。二是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对接区大数据中心、联动中心,协调做好“三整合”一体化平台中有关“审批服务”方面的需求调研、应用功能梳理、系统模块完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要求,针对系统平台在应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在系统平台建设中抓好精准对接的关键,从用户思维和体验出发,提升一体化平台应用功效。结合市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督查工作,认真对照自查,商议整改措施,同步推动“三整合”有关工作落实,召开了街道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就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现状,对“三整合”有关评估指标进行讲解,重点对基层下一步开展通办代办工、推广应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进行指导和安排,明确了各阶段工作重点和时间进度。三是抓好指导检查。采取各街道自评、局分工责任处室评估的工作模式,对政务服务工作评估指标逐项梳理汇总,形成全区层面相关工作概述评价。加强对自评阶段的指导和沟通,结合掌握情况,着重指出基层服务中心在标准化建设、机制制度和评价监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实事求时进行自查评估,适时组织实地对照查看,现场交流辅导,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明晰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