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新模式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21 10:14   访问量:

为高标准落实《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精神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新模式,全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问题一是实行“一窗办”在政务大厅开设EMS、水、气、有线综合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填写相关授权委托书,就可以完成后续的水、气、有线电视过户等不动产配套业务,并通过EMS送达,基本实现资金“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一件事”。二是实行“并联批”。不动产登记窗口在办理完不动产业务后,将申请人的不动产权证送至EMS、水、气、有线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将产权证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水、气、有线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改变了原来办事人“一家家”跑的“串联”审批模式,有效压缩了办理时限。三是实行“数据跑”。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功能,实行申请人信息、房屋买卖合同以及不动产权证信息等数据在部门间的共享复用,实现了凡是政府内部产生的文件一律通过内部流转,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交;凡是申请人和第三方机构需要提交的材料只收取一次,有效地解决了材料“重复交”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