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市中介服务超市全新上线运行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11:30   访问量:

2020年5月28日上午,张家港市中介服务超市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全新上线运行(以下简称中介超市),为加快形成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平台保障。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中介服务效率。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中涉及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出具的材料,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中介服务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进行逐一关联,中介服务机构只需将服务成果提交平台,审批部门直接通过服务成果编号就可调取中介材料,实现了申请人中介材料“免提交”,有效提高了项目业主、中介机构的办事效率。

二是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中介超市遵循“开放、有序、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全国符合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常态开放,打破了目前中介服务的区域限制同时,开发了竞价、评价和信用功能,项目业主可在平台中自由选择性价比高的中介机构,打破了之前由于中介机构信息不畅而任人“宰割”的局面,形成中介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大大降低了项目业主的办事成本。

三是进一步加强了中介机构监管。通过组织行业监管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规范,明确了中介事项名称、对应的审批部门、审批时限、设定依据、中介机构、收费标准、服务时限等相关内容,形成张家港市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动态调整,确保了“清单之外无审批”。同时,通过督促引导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将分散的中介机构归集到统一平台,实现了从服务发起到服务结束的全流程可查,进一步方便了行业监管部门对中介机构服务行为的监管。

目前,张家港市中介服务超市已经入驻涉及11个行业主管部门的58个中介服务事项,53家中介服务机构也已入驻。下一步,各行业主管部门还将引导更多、更优的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真正发挥中介超市在规范中介服务市场、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中的平台保障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