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完善中介超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4-27 15:32   访问量:

便捷高效的行政效能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己任,开创性的设立了中介超市网络平台,为涉企审批“砍”时间、“砍”流程、“砍”成本,打造助力企业发展的“头等舱”。

一直以来,涉企前置中介服务市场都普遍存在费用高、耗时长等问题。“网上中介超市平台”让中介机构实现了“超市化集中管理”。进入中介超市平台,环评编制、规划编制、工程咨询等多种中介服务机构,像货物一样被分类“摆放”,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联系电话等一目了然。企业可以像逛“天猫”网店一样选择自己中意的中介机构为自己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有186家中介机构在此入驻。

设立中介超市,主要是解决企业与中介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这个平台,项目业主增加了中介机构的选择渠道,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可以货比三家后进行选择。同时项目业主在平台上可以对中介服务进行评价。总的来说,通过平台的展示,可以促进中介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主动降低服务收费、缩短服务时间、提升服务质量,从而形成一个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中介超市成立以来签约成交了818个项目,其中2020年以来成交551个,达成了近400个签约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