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容缺预审预审批服务助力项目审批提速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4-13 14:36   访问量:

深入贯彻苏州开放再出发会议精神张家港市围绕“2330”改革,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原则,着力转变政府职能,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实施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容缺预审、预审批、陪代办,在项目主要申请材料已满足技术性审查要求,但尚未取得土地等正式前置审批文件的情况下,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提前辅导、提前预审,有效利用企业前期准备时间,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

为抓紧落实产能置换政策,2019115日,江苏永钢集团高炉置换项目及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因立项、环评手续不全等原因,导致相关报批难以开展,向市审批局申请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审批局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按照“重大项目特事特办”的要求,于11月6日召集发改委、住建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商讨,提出了容缺预审的解决方案,明确了南丰镇、审批职能部门、永钢集团的任务分工和负责人员,倒排了任务完成时间表,截至目前,江苏永钢集团高炉置换项目及配套设施改造项目的相关报建手续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通过容缺预审服务,该项目可以节约办理时间近3个月。

自开展预审批服务以来,共有37个项目发起申请,其中24个项目纳入预审批。接下来,张家港审批局将继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减少办理环节,缩减办事材料,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