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强化“三项机制” 打通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最后一道关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3-25 10:38   访问量:

为切实解决产业项目竣工验收过程中存在的等待和验收时间长、水电气报装时间长、专业档案归档时间长、企业验收整改时间长等突出问题,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克难攻坚,根据新出台的相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试行)办法》精神,针对产业竣工验收,无论工业、非工业,明确了实际验收时间为20个工作日的新目标。通过强化“三项机制”,打通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最后一道关,助力企业早投产。

一是强化项目建设全周期辅导机制。在原每季度召开企业开工报建辅导会基础上,增辟竣工验收辅导,由行政审批局组织各专项验收部门,对建设总体进度80%以上的企业、项目代办员、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竣工验收前期辅导,重点辅导水电气报装

二是强化跟踪督促机制。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定期开展产业项目竣工验收达产企业家沙龙,集中分析、研究、解决竣工验收问题,建立竣工验收微信群,汇集相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项目负责人,随时随地“线上办公”。招商建设部门、代办员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跟踪、指导、督促。

三是强化联合验收机制。坚持联合验收为原则,单独验收为例外,研究制定工业项目限时联合验收管理办法,由行政审批局牵头,通过调整验收时序、设置档案窗口、分阶段归档、告知承诺等举措,为企业提供限时验收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