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常熟市审批局三项措施抢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3-20 10:37   访问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正是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审批集中时期,面对项目集中、类别多样、时间紧迫的现实问题,常熟审批局三项措施抢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一是并联容缺推动审批“同时跑”。改以往工业项目审批多个前置“串联”为并联审批,并在报建材料上实行容缺受理,在报请规划方案审查时,企业可同时办理用地、施工图审查,在此基础上,企业可在审批局一条龙办理工程发承包交易、相关备案手续、施工许可证申领等,实现审批关键节点的“同时跑”,整个流程的“接力跑”,加快项目报批进度。

二是积极沟通实现审查“早通过”。克服工业项目规划方案审查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现实问题,集中力量服务重点项目。在宏观把控各项技术指标,仔细核对每个技术细节的基础上,积极与企业和设计单位沟通,指导设计方案尽快与控规等相符合,争取有效减少多轮审查。同时落实预审联动机制,通过投建一窗通平台,前期在线征求住建、供电等相关部门以及属地政府意见,尽可能减少审查时间。

三是多项服务助力企业“早开工”。在申领施工许可证环节,整合原有多个窗口,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制作办理小贴士,建立QQ联系群,及时发布、更新办理所需材料文本、注意事项以及办理流程,及时在线回复相关咨询,相关板块实行“代办制”,实现具体办理有效、熟练对接,助力企业早日领证开工。同时在规划核实环节,对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跟踪管理,提前告知验收阶段的注意细节,助力企业早日验收投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