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业务交流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升级“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九项举措利企惠企
来源: 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3-05 17:08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事项审批服务工作,太仓市行政审批局优化“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升级九项利企惠企举措,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一是“网上办”随时随地。升级网办途径,完善江苏政务服务网、“太e办”微信小程序、自助服务一体机网上申报流程,实施“审批不过夜”服务机制,实现企业随时报,部门即刻办;升级咨询热线,设立7条服务专线,明确业务专人提供线上申报指导、业务咨询解答等服务;升级电子证库,健全本级“电子证照库”,实现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证照系统内自动调用。二是“预约办”急事急办。升级绿色通道,设立“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凡抗疫企业相关事项一律特事特办、急办快办、协调通办,加强“政企银”联动,实时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点,设立专窗受理小微企业相关登记事项;升级预约导办,线上畅通预约通道,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引导企业错峰办理,线下实行前置导办、应急值班,对确需窗口现场办理的特事急事急速办、一次办;升级容缺机制,实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对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容缺受理申报事项。三是“帮代办”全心全意。升级取证模式,证照结果以“电子证照”形式反馈经办人,纸质结果件同步EMS快递免费送达,实现全流程“不见面”“不跑腿”;升级办理时效,加快中小企业及防疫相关企业审批事项办理时效,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全流程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升级三级代办,完善市、镇、村三级代办体系,建强代办员队伍,坚持服务前移,优先为中小企业及防疫相关企业提供免费的全程代办帮办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