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窗式工作专题>一窗式工作
常熟市积极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14:17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结合常熟市多重区域特性与群众多维发展需求,常熟市审改办以创新思维和担当作为率先将政府权限赋能入驻镇(街道)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多方位、多层次解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一揽子需求,不断提升行政水平,为法治化、便民化营商环境增添助力。

一、前瞻谋划实地调研确保赋权前瞻性

为确保赋权工作的适配性,常熟市市审改办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群众、数据汇总等方式对镇(街道)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群众高频办事需求、区域办事人员配置、当前工作存在问题等,为后续赋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征求意见、协商讨论,确保赋权适用性

常熟市市审改办发布《关于征求赋予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相关市级权限审批事项意见的通知》《关于明确碧溪街道行政审批服务赋权有关事宜的备忘录》等,力求以课题化的方式解决问题,不断优化赋权事项,确保下放权限能真正服务于群众。

三、砥兵砺伍、展开培训,确保赋权落实性

常熟市市审改办主动开展赋权事项培训工作邀请镇街道办事人员集中培训,通过学习政策文件、规划审批具体流程等强化职业能力。同时,在赋权事项下放过程中派驻专业人员前往板块进行指导,针对问题对症下药,逐个击破。

接下来常熟市市审改办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靠前服务,把赋权赋能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板块审批工作能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打造出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