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窗式工作专题>一窗式工作
姑苏区试点推进街道审批服务便民化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2-24 13: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近日,姑苏区委托街道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事项试点工作部署启动。相关审批事项将由原先在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办理,改为直接在试点街道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

2022年1月1日起,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将内资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不含港澳台个体工商户)行政许可事项委托给金阊街道、沧浪街道按辖区属地进行办理,办理材料无变动。试点街道以区行政审批局名义在受委托范围内依法、规范履行上述委托事项职能,并向社会公示。

其中,内资企业登记事项,包括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含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含有限合伙)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的设立、变更、注销等;非公司企业法人改制登记;涉及前置审批的名称预先登记业务。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包括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港澳台居民除外)。据悉,在金阊街道和沧浪街道试点运行正常,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姑苏区计划于2022年7月1日以后在其他6个街道实施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委托办理全覆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