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窗式工作专题>一窗式工作
通过数据共享交通实现城市客运车辆系统自助审验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2-10 09:36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不见面”改革,简化城市客运车辆业务办理程序,市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通过流程改造、数据共享对接和系统配置调试后,121日起在市区实现城市客运车辆网上年审,以“数据跑”代替“车主跑”,切实方便办事群众。

在此之前,对城市客运车辆进行年审,需要车辆所有人将车子开到指定的场地进行现场年审。因检测地点较少,对办事人来说非常不便,往往也会影响企业和车辆所有人的正常经营行为。

此次城市客运车辆网上审验是借助信息技术条件,将车辆营运违章记录、车载信息化设备完好情况、技术等级评定结果、卫星定位终端装备使用情况等数据汇聚到运政内网系统,实现数据共享。

网上年审通过后,再通过今年推出的电子证照系统实施更新车辆所有人的证照信息无需办事人携道路运输证进行刷证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