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一窗式工作专题>一窗式工作
太仓市营业执照申领率先进入智能“秒批”时代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4-23 10:53   访问量:

近期太仓市三人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申请企业营业执照,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这是苏州市发出的首张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动审批的企业营业执照,全省第二家实现企业营业执照智能审批,标志着我市全面开启市场主体智能审查“秒批时代。

这一“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全年不打烊的智能化登记方式的推行,是太仓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依托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系统,通过系统自动比对企业名称库、统一地址编码库、实名核身数据库、失信人员名单库四个基础数据库,打造全程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在登记模式上,将原有的营业执照“线上/线下申请+人工审批”变为24小时自助终端全智能审批。

目前该系统支持办理自然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太仓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即可办理。申请人一体机上提交申请信息,电子签名通过后由系统自动在后台审批,时间仅需十秒。

下一步,太仓市行政审批全面推广全智能审批模式,以满足企业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工作核心,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争取早日实现“1330”改革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