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市行政审批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8 09:00   访问量:

2018年,市行政审批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许振华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制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督促、检查、指导等日常事务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履行情况纳入部门及个人综合考核评价内容中,相关重点指标作为评优评先的关键项目,为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刚性的制度约束。其中,局机关财政预决算按要求在网站信息公开栏目的财政信息专栏进行了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公开管理纳入到各办事窗口“双月度考核”和“双十佳”评选。

二、完善机制建设。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始至终把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切实加强对网站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二是完善了网站内容保障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工作;三是优化各职能处室职责分工,完善对政府网站的监控与管理,上网信息严格按程序审批,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三、推进信息公开。在政务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市行政审批局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服务对象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企业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8全年累计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和更新各种栏目信息400余条,既宣传了审批局各项工作,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也方便企业和群众了解审批局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同时积极构建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枢纽的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打造集信息公开、交易办理、进度查询、业务咨询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时段综合服务平台,据统计,今年1-12月,中心网站公开公告公示类信息总计44256条;公开项目数合计16643(未包含国土和产权)个,交易金额1800.3(未包含国土和产权)亿元。其中建设工程项目5057个,交通项目355个,水利工程项目350个;政府采购项目12313;国土交易项目11个;国有产权项目11个。

回顾2018年工作,市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有一些方面需要继续改进,不断完善。下一步,我局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优工作力度,为我市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